【有影】16歲少女疑打疫苗亡喊國賠 陳時中:判定相當困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16歲少女疑打疫苗亡喊國賠 陳時中:判定相當困難
【有影】16歲少女疑打疫苗亡喊國賠   陳時中:判定相當困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去年底有一名16歲少女在接種了BNT疫苗之後,不幸過世,家屬質疑孩子的死因跟疫苗不良反應有關,要求解剖,也質疑法務部跟衛福部互踢皮球,讓愛女冰了4個月還無法下葬;甚至有人指控專家小組失職,要求國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回應「要指控就要拿出證據」,強調類似的疫苗不良反應判定相當的困難,任意提責是不太好的。

死亡少女家屬是出面控訴,現在司法相驗連要驗什麼都不知道,衛福部和法務部互踢皮球;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聲援,表示會協助申請國賠。

陳時中下午在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被媒體追問如何看待家屬的不滿。陳時中則是針對有聲音指控專家小組有失職、瀆職,相當不滿,強調這有一定程序,任何要指控專家小組有失職、瀆職的人,要把證據拿出來,況且指控者都曾參與相關運作,要指控就要拿出證據。

陳時中說,針對疫苗不良反應通報,都有相關法定程序跟既定程序要遵守,解剖是司法相驗,再由專家小組收集病例跟相關證據,做相關性的判定,才決定是否事後補償,但大家了解這相當的困難,任意指責是不太好的。

另一方面,針對有民眾傳出在居隔期間被資遣,陳時中也重申於法不容,不能因為傳染病有歧視行為,雇主不能因為傳染病而資遣員工,這是歧視的行為,在傳染病防治法是不允許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APP回報確診免空等6小時了!兩圖教你快速回報 不怕被罰30萬

首曝9廠商投標快篩 陳時中喊「只須符3資格」別再拿資本額做文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