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首曝9廠商投標快篩 陳時中喊「只須符3資格」別再拿資本額做文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首曝9廠商投標快篩 陳時中喊「只須符3資格」別再拿資本額做文章
【有影】首曝9廠商投標快篩   陳時中喊「只須符3資格」別再拿資本額做文章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卻爆出在野質疑「小吃店變生醫公司」的圖利疑雲,面對質疑聲浪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刻意花時間澄清,強調此次緊急增備快篩試劑,廠商都須符合3資格並於投標後查驗相關文件,並不受公司規模、資本額限制,要外界別再拿「高登環球生醫資本額僅200萬」一事來做文章了。

陳時中表示,近日部分人士一再質疑指揮中心增購快篩試劑的程序,但他要再次重申,相關程序皆依法進行,廠商必須符合3資格要求,且廠商規模的相關文件也會在廠商投標後審查,目前已有9家廠商投標,都經過相關文件審查確認。

陳時中一一說明,供應商必須符合下列3項要件,包含:1、已取得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許可;2、試劑保存效期達6個月以上;3、今年5月31日前履約。符合資格者,再由政府採購5月31日前可進口供應的數量,供國內防疫及國人使用。

陳時中強調,符合資格後,才進入投標議約階段,廠商必須提供醫材進口商資格及試劑規格(含EUA)證明文件。而公司資格並不受規模大小、資本額限制,只要事先資格符合,事後在要求的交貨時間內一定要交貨就好,否則就處分。

指揮中心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共有9家廠商投標,相關文件經過審查,方可展開後續採購程序。至於社會關注的高登公司,因未投標,並未進入審查文件程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再擠爆大醫院!190家診所即起可PCR 開放快篩陽民眾前往

今爆3.6萬例!10死攀新高 30歲男家中昏迷「死後確診」、國小童也重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