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基隆婦猝死她轟「活埋患者」 陳時中僅5個字淡回、公布全程就醫紀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基隆婦猝死她轟「活埋患者」 陳時中僅5個字淡回、公布全程就醫紀錄
【有影】基隆婦猝死她轟「活埋患者」   陳時中僅5個字淡回、公布全程就醫紀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劉宇軒/台北報導

基隆市傳出有婦人發燒超過12小時,二度搭救護車送醫,但領藥後被醫師請回家休養,最後被家屬發現在家死亡,引發家屬不滿,甚至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也在臉書痛批「不給住院,然後人死在家裡,還樂得說你不是死於新冠。這,根本就是活埋!」。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僅淡淡回應「就讓她講吧」,也公布婦人就醫紀錄,強調在那個時間點婦人沒有危急徵象。

婦人4月22日確診,4月24日上午8點死亡,卻不在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個案當中,家屬也不滿發文,稱真實確診數字跟死亡數字可能更多。邱淑媞也以「基隆悲歌」來形容,批評「重症清零,原來是這樣清的? 跟民眾說你是輕症,不給住院,然後人死在家裡,還樂得說你不是死於新冠。這,根本就是活埋!」

陳時中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就被媒體追問是否了解基隆婦人案情,陳時中說,他要再提醒,一切疫情數字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民眾若收到不實訊息,也要查證,散布不實疫情訊息不好,但他不是指這個案子。

陳時中說,該名婦人還沒有案號,仍在研析判定中,並非今日公布的2例死亡個案之一,指揮中心手邊有醫院給的紀錄報告,婦人是在22日9點50分到院,於急診發燒篩檢站由醫師會診, 婦人自述有發燒、痠痛,非常不舒服想看醫師,也想知道目前接受的治療夠不夠,還提及家中有一些止咳、化痰藥物常備藥,本身沒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

陳時中說,婦人當下做了理學檢查,在那個時間點,沒有危急的徵象,呼吸沒有喘,全程無須使用氧氣,血氧濃度百分百,X光沒有肺炎,抽血檢查也沒有特別異常,僅白血球偏高,肝腎功能、血氧都正常,有打了點滴。

陳時中接著指出,婦人留觀期間曾發燒到38.1度,有開退燒止痛藥,11點20分降到37.3度,心跳、血氧皆正常,加上自述症狀緩解,就在醫師開立藥物後回家休息,這是所有醫療紀錄。但婦人相關死因還在研判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4」居隔者注意!免費快篩設限 成人只發3劑、高中以下2劑

破萬更壞的還在後頭? 陳時中坦言「現在成長期」病例更多不可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