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到府PCR」遭轟特權 萬芳證實:醫師個人行為!看新聞才知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周玉蔻「到府PCR」遭轟特權 萬芳證實:醫師個人行為!看新聞才知道
  • 字級
周玉蔻「到府PCR」遭轟特權   萬芳證實:醫師個人行為!看新聞才知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媒體主持人周玉蔻確診,居家隔離期間卻是新聞、爭議不斷,她不但喊PCR出了問題,還自曝台北市衞生局安排醫師到府「一對一重新做PCR」,遭到質疑有特權。萬芳醫院今(25)日則聲明指出,該院一向配合政府防疫採檢政策,經了解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將在相關會議重申防疫政策。

周玉蔻是在臉書自曝,「首先要謝謝台北市衞生局。在我多次出示20號PCR被新北聯醫檢測通知陽性前,做了4次快篩陰性;之後看到簡訊後到今早,又做了6次快篩都陰性後,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我安排了重新採檢PCR」。

周玉蔻還提及「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也因此遭到外界質疑為什麼周玉蔻可以享受到府PCR的服務,是不是特權。

萬芳醫院進一步指出,該名醫師是接獲周玉蔻來電,希望申請居家採檢,醫師告知必須經由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方能配合辦理。該個案告知已獲得衛生主管機關同意,醫師經致電衛生主管機關確認,且取得該個案法傳編號及聯絡資訊後,前往採檢。但萬芳醫院強調,問題出在,該名醫師雖然確認法規無誤,但當天卻沒有向醫院報備,就自行前往採檢,院方還是事後看新聞才知道有這件事。

台北市衛生局澄清,該次採檢並非衛生局媒合安排。台北市衛生局說,衛生局是於4月22日接獲疾病管制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該確診者自行快篩多次皆為陰性,疑有偽陽性之虞,故疾管署委請衛生局為其安排第2次PCR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說,按原流程,衛生局已派防疫計程車接送至醫院採檢,後經洽得知,該確診者已自行聯繫萬芳醫院醫師到宅採檢,萬芳醫院亦來電通報北市衛生局。台北市衛生局評估中央已通知本案需2採,且防疫計程車量能有限等待耗時,即同意萬芳醫院的報備,該名醫生於4月24日早上前往確診者家中採檢,當日晚間接獲通知為陰性。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該院所本次到宅採檢業務,並非台北市衛生局主動安排。過去若有長期臥床、失智等外出不便的居隔者到府採檢需求,疾管科亦會協助媒合院所到宅進行居隔第0天、第10天的PCR採檢。

照片來源:翻攝自周玉蔻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揮中心記者會延下午4點半後! 趕找縣市、專家討論居隔縮為「3+4」

4台灣人1高血脂 日常5招一次甩開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