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日本「福食」2個月來首見違規! 櫪木縣鮮草莓遭逮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重開日本「福食」2個月來首見違規! 櫪木縣鮮草莓遭逮農藥超標
重開日本「福食」2個月來首見違規!   櫪木縣鮮草莓遭逮農藥超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重新開放日本「福食」以來首見違規!食藥署今(19)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就有一批、日本櫪木縣進口的鮮草莓被檢出農藥超標,總重88.8公斤得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並未流入市面;食藥署說,這是日本福島5縣食品自今年2月21日重新開放進口以來的首批不合格產品。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1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食品名單,包括有:法國的牛肝菌菇、馬來西亞的湯料包、加拿大的朝鮮薊粉末、越南的高良薑、日本的藻鹽、斐濟的魚卵與印度的紅茶等。各自被檢出農藥或漂白劑、防腐劑超標。

新北市強農實業有限公司自日本櫪木縣進口的這一批「鮮草莓」,總重88.8公斤,是被檢出殘留農藥氟尼胺0.15ppm,超過國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中農藥氟尼胺定量極限的0.01ppm。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表示,國內今年2月21日重開「福食」進口大門,日本福島5縣食品已有19批產品申請進口,分別來自於茨城、群馬與櫪木縣,逐批檢驗結果,皆未殘留輻射量,但這一批來自櫪木的鮮草莓卻檢出農藥殘留超標。

日本草莓屢屢驗出農藥超標,食藥署已經要求日方說明,否則不排除暫停進口,林旭陽說,近半年來,日本鮮草莓累積有1064批進口,近期國內業者仍然如常進貨,日方須於5月6日之前提出說明,但食藥署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覆。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友居隔打籃球才罰150萬女友IG也自爆! 北市:最重罰百萬

注意!阿妹演唱會確診工讀生5天都在小巨蛋 北市急發4.8萬封簡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