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繞境不喊停 立委助理確診掃到他?陳時中還原足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甲媽繞境不喊停 立委助理確診掃到他?陳時中還原足跡
大甲媽繞境不喊停  立委助理確診掃到他?陳時中還原足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一再創高,已經連二天破二百例確診病例了,面對即將登場的大甲媽繞境,該不該延後或是加嚴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下午明確給了答案,目前並沒有,陳時中仍強調我們要正常生活;另外,立法院驚爆有立委助理確診,陳時中也還原當日「完全沒有碰到」。

指揮中心今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5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1例本土個案及78例境外移入(27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這也是連續第二天破二百例。

疫情還沒有看到高峰,外界關注大甲媽繞境該怎麼辦?陳時中強調,目前並沒有要取消或加嚴,等於是有二個,一個就是我們要正常生活,如果有確診情況,自我隔離開來跟應變是需要的,可多多運用快篩。

另外,立委廖國棟的兩名國會助理確診,是否也波及陳時中?陳時中還原,那天早上,他有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做了一個專案的口頭報告,隨即因為有另外的會議就離開了,沒有碰到廖委員跟他的助理「完全沒有碰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目前有2名立委匡列居家隔離。除此之外,台北市衛生局也已匡列175人居家隔離,並發送多達2062則細胞簡訊,提醒足跡有重疊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存」全為參選鋪路? 陳時中:有人有失敗主義、我們不這樣看

疫情爆「一人一室」不夠用了! 陳時中:居隔放寬「一家一戶」衛浴共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