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共存」全為參選鋪路? 陳時中:有人有失敗主義、我們不這樣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共存」全為參選鋪路? 陳時中:有人有失敗主義、我們不這樣看
【有影】「共存」全為參選鋪路?   陳時中:有人有失敗主義、我們不這樣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 劉宇軒 范綱儀/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但這一波中央防疫態度似乎已從過去的「清零」逐漸轉向「共存」,傳出民進黨內討論與病毒共存,正是在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參選鋪路?對此,陳時中今(6)日下午回應強調,疫情裡面,大家不要跟選舉連在一起,防治疫情這是一件專業的事情,也是我們現在認真在做的事情;針對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把他視為最強對手一事,陳時中更是一句「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本土確診個案天天創新高,但中央並沒有升級或收縮現有防疫措施的打算,讓民眾開始注意到「共存」的可能性,但也有醫師在臉書上發表不同看法,認為疫情沒有大爆發,目前依然可控,如果要走到和病毒共存「就是台灣防疫的大輸!」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媒體問及,陳時中表示,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大輸啦,可能 有人有失敗主義,但我們不這樣子看,我們都以正常生活、積極防疫這樣的方向來做。

何時會明確公布「共存」路線?陳時中說,至於時間發生在什麼時候,至少把指引跟相關需要, 討論清楚,讓大家在比較安心的一個前提下,來做這件事。

陳時中說,隨著確診個案增加,疫調會朝向簡化,用科技防疫替代,不管是實聯制或擴大疫調,像有地方說個案在十例以下就不開記者會,但指揮中心還沒有訂多少例以下就不開記者會,仍會依疫情,適時跟大家報告。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爆「一人一室」不夠用了! 陳時中:居隔放寬「一家一戶」衛浴共用

還沒見高峰!本土+281新高遍布17縣市 新北市就破百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