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台南社區群聚燒出院內感染 2藥事人員最早這天就有症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3!台南社區群聚燒出院內感染 2藥事人員最早這天就有症狀
本土+3!台南社區群聚燒出院內感染  2藥事人員最早這天就有症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高雄自助餐店與遊覽車團群聚燒一路進台南的醫院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全是自助餐店與遊覽車團的衍生個案,且繼昨公布的「復健巴士」一車多人染疫之後,最新連台南該醫院內的藥事人員也有2人確診,醫院將緊急停診至3月13日,目前全院採檢432人、環境檢體33件皆為陰性。該起群聚事件迄今已經累計有20人確診。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7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例本土個案及74例境外移入(5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為1例男性、2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30多歲,分屬台南2例以及高雄1例,而全台感染源不明待釐清的傳播鏈還有3條。

新增本土個案中有2名為台南某醫院藥事人員案21083、案21084,是因為案20974平常都會搭接駁巴士到該醫院進行復健,昨同一輛復健巴士上已經有4名病友及看護採檢陽性確診;而疫調顯示,該醫院的藥劑部雖跟復健中心位於不同樓層,藥劑部在1樓,但藥庫跟復健中心都在B2,目前還在釐清可能的傳染途徑。

指揮中心指出,案21083、案21084是在復健巴士有人確診後,回頭擴大篩檢快篩出來的,兩人分別在3月7日開始有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症狀。

另一例則發生在鳳山,為案21082,是高雄自助餐染疫一家人曾用餐的老新台菜確診店員的十多歲妹妹,屬於居隔「陰轉陽」個案,3月4日被匡列,5日採檢為陰性,但隨後在7日出現發燒症狀,8日快篩陽性確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左手臂異常腫脹快壞死! 她「身上切開十多道傷口」痛到崩潰躲過截肢

膠囊下肚「藥效釋放不足」! 食藥署宣布回收「可使保朗膠囊」120萬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