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大解封機會低! 陳時中「台灣無法承受大流行」不跟歐美同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7月大解封機會低! 陳時中「台灣無法承受大流行」不跟歐美同步
7月大解封機會低!   陳時中「台灣無法承受大流行」不跟歐美同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7月後大解封,勢在必行了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分析全球疫情時認為歐美國家大解封可能性高,但陳時中進一步點出,也會伴隨著出現大流行,而台灣整個社會還無法承受這麼大的疫情,因此「我們不會跟他們同步」、「腳步會比他們慢一些」。

隨著疫情演變,國際已有國家開始大解封,在台灣,國內也有專家提出國內有望在7月過後一併大解封的看法。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回應媒體提問,強調台灣腳步不會這麼快。

陳時中表示,7月之後,全球尤其在歐美這些國家大解封的可能性是高的,但也會伴隨著大流行,不過,現在這一段時間的Omicron都已經是大流行了,國外社會氛圍會比較習慣,要走向大解封,可能性是高的。

陳時中進一步分析,國外到時候染疫的人數,不會超過目前這5成,加上還有潛在染疫者,幾乎大家都染過疫了,心理上較能承受,但台灣整個社會不一樣,還無法承受這麼大的疫情,還是要步步為營。

另一方面,近來本土群聚事件不少發生在幼兒園、國小校園之內,讓無法打疫苗的幼童確診者快速增加,國內會不會加速開放讓12歲以下的幼兒也接種疫苗?陳時中直言「這是我們的困難」。

陳時中表示,國內還沒打疫苗的族群,從有疫情以來,國小學童染疫人數有231人、幼兒園129人,國中也有129人,前二天又看到國外BNT疫苗、莫德納疫苗對於幼兒打的保護力,看起來不是這麼好,幼兒染疫情況相對很少,重症也很少,儘管香港近來看到有比較小的小朋友重症,但要不要讓幼兒打疫苗是專家激辯中困難的題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坦言3/7檢疫大解封「確診一定增加」 陳時中也怕像香港大爆發

機組員打滿3劑檢疫全面鬆綁! 陳時中:長程「5+5」、短程只自我監測7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