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不服檢方控罪 蘇震清:有人笨到索賄用支票嗎

NEWS

SOGO案/不服檢方控罪 蘇震清:有人笨到索賄用支票嗎
SOGO案/不服檢方控罪 蘇震清:有人笨到索賄用支票嗎

台北地方法院今(2)日開庭審理跨黨派立委涉賄案,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圖)及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皆被傳喚。蘇震清聽完檢方控訴後,再三強調他與李恆隆只是單純的金錢借貸關係,會後受訪更批評檢方是誤導視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今(2)日開庭審理跨黨派立委涉賄案,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及其國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皆被傳喚。檢方今列出多項證據,欲證明蘇震清和李恆隆之間有賄賂關係、余學洋與蘇震清有犯意聯絡,蘇利用身份職權之便,進行索賄收賄。不過,蘇震清聽完檢方控訴後,再三強調他與李恆隆只是單純的金錢借貸關係,會後受訪更批評檢方是誤導視聽。

蘇震清被問到當時為何接受李恆隆陳情,他說,一開始李找他陳情,是因為SOGO增資過程,有很大的行政瑕疵,因為辦理公司登記是用造假、虛偽不實的董事會紀錄,跟商業司進行變更登記,而且這個董事會的紀錄是刑事判決確定造假、虛偽不實,假的東西怎麼可以登記,因此他才基於民意代表,接受百姓陳情,做行政上的協調開會了解。

蘇震清說,他一路走來清清白白、坦坦蕩蕩,針對SOGO案,他是民意代表為民喉舌、伸冤,他向檢方和庭上強調,他絕對沒有任何對行政單位施壓,也沒有所謂的索賄跟收賄,更沒有對價關係,他跟李恆隆只是單純朋友間的金錢周轉借貸往來 。

蘇震清強調,屏東鄉親都知道他為人海派,對待朋友誠實以待,朋友有開口做借貸他沒有拒絕,他本身也有周轉需求,所以跟李恆隆做借貸行為,他跟李借款,第一時間就開立支票且都是有效支票,李也都幫他領清。他說明,2015年9月、12月向李借款,2017年還清且都有金流。他反問,如果真的是索賄,有人會笨到拿支票嗎?而且又開支票給承借人去做兌領,也都如數還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OGO案/蘇震清提測謊鑑定自清 駁檢方有罪指控

SOGO案/吳世昌痛批遭受司法不公待遇 被檢方構陷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