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可以跑攤了! 元宵節後宗教先解禁「可以抽籤、恢復繞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政治人物可以跑攤了! 元宵節後宗教先解禁「可以抽籤、恢復繞境」
  • 字級
政治人物可以跑攤了!   元宵節後宗教先解禁「可以抽籤、恢復繞境」

政治人物可以跑攤了! 元宵節後宗教先解禁「可以抽籤、恢復繞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傳統習俗過完元宵節就算過完年了,而隨著農曆春節的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5)日宣布鬆綁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的防疫措施,自2月16日起,不但宗教場所禁飲食、禁提供籤筒供盤及容留人數限制等措施,皆予取消,繞境、遊行以及500人以上的宗教活動也恢復可以申請舉辦。另外,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也一併解禁,可開始跑攤了。

陳宗彥表示,先前是考量到農曆年前後,國人普遍有前往宗教場所走春拜廟的傳統習俗,為避免宗教場所及宗教活動在春節期間發生群聚感染增添防疫的負擔,才實施較嚴格的防疫管制措施。

不過,在這一段時間以來,國內疫情並沒有擴大,陳宗彥說,所以自2月16日起,將適度鬆綁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

陳宗彥提醒,各宗教場所及活動仍須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欲辦理繞境、遊行及500人以上大型宗教活動者,均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後方可辦理,同時建議宗教團體內部人員,儘速接種至少2劑疫苗。

另宗教團體神職人員、執事或其他主持儀式或講道人員,除飲食外仍然須全程佩戴口罩。倘有舉辦餐會、宴席等飲食活動,不得逐桌敬酒、敬茶,並建議參與者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減少交談。另外,如有提供住宿的場所,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又140萬劑抵台 還沒打第三劑者注意!23期明起開放預約2天

本土+5「連兩天個位數」 Omicron相關首死!桃園洗腎婦確診到死亡16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