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怕沒莫德納打了!陳時中「150萬劑這兩天就到」 唯一變數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不怕沒莫德納打了!陳時中「150萬劑這兩天就到」 唯一變數是它
【有影】不怕沒莫德納打了!陳時中「150萬劑這兩天就到」  唯一變數是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台北報導

全國搶打第三劑疫苗,以莫德納疫苗最受青睞,但何時才有新一批疫苗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透露,最快這兩天就會有150到15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運抵台灣,數量得視航班載貨量而定;只不過,陳時中也說,受到美國機場近來發生有5G網絡通信設備的飛安憂慮,航班可能有所變動,這是唯一的變數。

陳時中表示,這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將從美國運來台灣,數量方面,還要視航班情況,有可能落在150萬劑、151萬劑或155萬劑;儘管確保至少1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沒有問題,但唯一變數是,受到美國機場近來發生的飛安疑慮,有些航班被取消,目前還無法排除會不會影響台灣這一批貨。

另外,針對台北市傳出少給了千瓶的莫德納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澄清,中央早在18日就把所有疫苗配給各縣市,台北市發生的狀況不是「少給」,而是台北市自己多開了一些預約的門診,所以是「請求中央幫忙調度」,絕對不是中央少給,當初給的量有多少大家都知道。

莊人祥說,中央有盡力想要去協助台北市啦,但目前手上沒有疫苗,要跟其他縣市去調度,這一點也還在調度中。

陳時中強調,目前疫苗分配到很多地方,至於有部分縣市宣布過年打疫苗不打烊,當初是考慮到醫院值班量能跟醫護人員適當的休息,但如果地方能調配,願意打,我們都會提供手頭上的疫苗,到時候還有BNT、AZ跟高端,應該都沒有問題。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默沙東口服特效藥2016人份抵台! 陳時中:輝瑞藥過年前也會到貨

醫院、長照機構即起重啟門禁「停止探病」 例外者須符合這些條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