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家四口確診西堤傳出來的? 陳時中初步定調:感染源不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竹一家四口確診西堤傳出來的? 陳時中初步定調:感染源不明
  • 字級
新竹一家四口確診西堤傳出來的?   陳時中初步定調:感染源不明

新竹一家四口確診西堤傳出來的? 陳時中初步定調:感染源不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6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7例本土個案及49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其中引發關注的是,新竹有一家四口確診,遭疑是1月9日在西堤用餐的明新科大案17933女老師接觸者的接觸者,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強調,目前其感染源不是很清楚,尤其周遭其他人採檢都是陰性,持續要做疫調來釐清。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0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且包括西堤跟聯邦銀行都有新增個案,群聚暫時還不見收歛。

陳時中也特別提到,案18060是新竹市一家公司裡面的主管,前幾天自覺出現輕微症狀,雖沒發燒,但身體溫熱,有流鼻水、咳嗽情況,加上公司有一工讀生懷疑跟明新科大確診者有關聯,因此,該公司自行進行員工快篩,只有這一位主管本身呈陽性反應。

陳時中說,案18060警覺性高,立即到醫院採檢,結果為陽性,隨後3名家人也採檢陽性,目前感染源不是很清楚,由於其他人篩檢都是陰性,持續要做疫調來釐清。

另外,陳時中說,沈寂多日的聯邦銀行群聚部分,匡列接觸者的第5天採檢,在集檢所內有5名員工由陰轉陽,還有一人的同住家人在家居隔,亦在解隔離前被驗出來陽性。聯邦銀行目前累計有員工18人、家人5人確診,但陳時中強調,這些人都在匡列居隔中,相對這個影響比較小。

針對昨天公布懷疑女兒染疫,帶女兒前往篩檢卻自己呈現陽性的案17934,也有變化。陳時中指出,因為女兒咳嗽而帶著女兒前往採檢的這名媽媽,最新二採結果是陰性,會進一步看血清檢驗,比較能夠了解情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周破百例了!本土+17「西堤、聯邦」雙爆新案 燒到新竹外圍接觸者

奧運落敗「一吻」感動無數人 陳念琴曝賽前半年才完成淋巴癌療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