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桃機、銀行到西堤「單周三起」升三級嗎? 陳時中正式給答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桃機、銀行到西堤「單周三起」升三級嗎? 陳時中正式給答案
【有影】桃機、銀行到西堤「單周三起」升三級嗎?   陳時中正式給答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14)日再公布新增11例本土個案,其中聯邦銀行舉辦尾牙的西堤餐廳就有3名員工以及2名顧客確診,從桃機到聯邦銀行、再到西堤,外界關注是否已符合「單周三起群聚」的升三級標準?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嚴格的定義下,不見得有到三起,可能只是同一起或二起。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1例本土個案及5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新增本土個案為8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50多歲。

其中最引發關注的就是,以桃機手推車工作人員的妻子、居服員案17472為核心,衍生出來的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最新已經因為尾牙聚餐而擴散到西堤。​​陳時中說,包括昨晚公布的西堤工讀生,目前共有3位員工、2位顧客確診,尤其2位顧客年齡小,只有1歲跟3歲,是1月7日當天一起用餐的顧客。

不過當被媒體詢問,包括桃機、銀行、西堤,是否已符合「單周三起群聚」升三級標準時,陳時中強調,嚴格的定義下,不見得有到三起,現在病毒基因定序下去,可能最後是同一起或二起,至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群聚,醫院本來就不算社區群聚,他現在只關心如何把疫情控制住。

陳時中說,跟桃機相比,桃機在前進指揮所進駐後,目前很積極控制下來,桃機也有親屬跟家人在,像手推車工作人員也傳給家人,也傳到歌友會,確診個案都有親屬,但目前風險並沒有特別的大。

陳時中也特別感謝桃園衛生局,他說,衛生局人員幾乎不眠不休,把時間壓縮得很短,第一時間的疫調很清楚,半天左右就可以開始匡列,集檢所也準備好,馬上可送,目前一切順暢,希望下一波就停下來,但防疫的事很難說,只能盡力的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回聽柯P的了!落地確診3天半139人 陳時中:明起輕症改送防疫旅館

本土+11!聯邦銀行尾牙擴散出去了 西堤3員工、2童顧客中招「最小1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