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N95擋不住Omicron? 陳時中「戴個塑膠袋會更好」喻日常戴不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非N95擋不住Omicron? 陳時中「戴個塑膠袋會更好」喻日常戴不住
非N95擋不住Omicron?   陳時中「戴個塑膠袋會更好」喻日常戴不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且面對的還是傳染力更強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面對有專家認為一般醫療用口罩恐已擋不住Omicron,不如N95保護力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也被媒體追問如何看待這一種說法,陳時中聞言,拿玩笑比喻「戴個塑膠袋就會更好」,強調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且若大家都來戴,國內N95也會不夠。

陳時中表示,阻隔力當然N95口罩會比較好,不管在密合度或網細的一個情況,但也有人開玩笑「戴個塑膠袋就會更好」、「就完全阻隔」,表態不認同這種建議。

陳時中強調,不是只有密封性是絕對的考慮,能不能戴得住?在日常生活有沒有辦法戴?也是一個考慮跟衡量的點,目前我們手頭上有1千多萬N95口罩,如果大家都來戴,當然會不夠,問題是我們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

陳時中指出,特殊情況也許需要,平常的話,還是把N95口罩留給專業人員、需要接觸高風險場域來戴,比較實際。

另一方面,由於Omicron進入社區,讓要不要禁止內用或加嚴戴口罩措施又成話題。陳時中說,目前沒有考慮更嚴格的措施,因為到目前為止,桃機的傳播鏈很清楚分成幾大塊,還是可以追蹤,仍有脈絡可循,且疫情有趨緩的情況,整個疫情有在收斂中,希望能趕快將其控制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默沙東救命口服藥「緊急放行」進台灣 張上淳:適用發病5天內確診者

「面對面直接業務」居服員再傳3銀行人 陳時中樂觀:群聚有趨緩情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