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疫情吃緊等不及了! 指揮中心最快明宣布「滿3個月就可打第三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桃機疫情吃緊等不及了! 指揮中心最快明宣布「滿3個月就可打第三劑」
桃機疫情吃緊等不及了!    指揮中心最快明宣布「滿3個月就可打第三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爆發本土Omicron群聚事件,加上「7+7」春節檢疫專案返台人潮的雙重壓力,國內開打第3劑疫苗的「間隔期間」決定要縮短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今(6)日下午正式開會,據了解已經正式建議指揮中心縮短第3劑疫苗的間隔時間,從5個月縮短成3個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隨後證實會議已有結論,但細節為何,指揮中心明日才會公布。

桃機接連確診8名本土個案,其中4人已透過病毒基因定序確定感染Omicron,有了其他國家遭Omicron入侵後、確診個案瞬間暴增的前車之鑑,國內陸續有專家提出縮短第3劑間隔時間的建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指揮中心最快今明兩天開會討論,而ACIP專家會議事實上今日下午就登場。據知情人士透露,會中專家首先針對第1到3類的高風險人員討論,建議應優先縮短間隔時間,最後亦達成共識,但是否會擴及全體國人,仍有待指揮中心的政策拍板。

莊人祥傍晚對媒體證實,ACIP專家會議已經開完會,但相關結果,指揮中心明日才會對外公布,目前不予評論。而根據指揮中心的估算,目前國內打完第二劑並間隔滿3個月者,有260萬人,若到1月底時,人數則會增加至768萬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桃機禍首有影了 王必勝曝找到兩處「可疑源頭」及「傳播場所」

桃機最新定序「一半都是Omicron」 陳時中認數波傳染、已進入本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