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桃機禍首有影了 王必勝曝找到兩處「可疑源頭」及「傳播場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桃機禍首有影了 王必勝曝找到兩處「可疑源頭」及「傳播場所」
最新!桃機禍首有影了   王必勝曝找到兩處「可疑源頭」及「傳播場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爆發本土Omicron群聚,最新已有8人確診,感染源頭在哪?又怎麼傳染出去的?目前擔任第一線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6)日傍晚在臉書透露,已經找到兩處「可疑的源頭處所」以及一處「較可能的傳播場所」。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桃機又新增3例確診,新確診的案17307到17309為本國籍女性,年齡介於50至60多歲,皆已接種2劑疫苗,為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及案17266同職場工作人員。目前桃機群聚已經累計有7名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王必勝在臉書透露,他今天把目前8位確診者的工作場域都走過看過一遍,也實際與工作人員及管理人員討論。「藉由細節的探討和現場的觀察,再印證科學上的資料分析,這應該是釐清感染源及傳播途徑的重要方式。六號行李轉盤旁的廁所以及P3停車場廁所是可疑的源頭處所。而清潔員工接駁巴士則是較可能的傳播場所」。

王必勝還打趣的說「另一個結論是: 機場好大………」。另外,王必勝指出,社區這邊,8位確診者的第一圈同住密切接觸者檢驗都是陰性。這雖然令人感覺有點奇怪,但我們當然是欣然接受,「笑納」這個好結果。社區採檢站會持續服務,希望有相關重疊足跡或有症狀的民眾主動去採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社區。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機最新定序「一半都是Omicron」 陳時中認數波傳染、已進入本土

桃機疫情不妙 陳時中下令「北北基桃應戰」即起加開1453專責病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