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清潔員有人「趴趴走巡迴支援」 陳時中認了更複雜:恐非交通車群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清潔員有人「趴趴走巡迴支援」 陳時中認了更複雜:恐非交通車群聚
  • 字級
確診清潔員有人「趴趴走巡迴支援」   陳時中認了更複雜:恐非交通車群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桃機爆發本土Omicron群聚,累計已有8人確診,原本感染源頭的最大可能性指向是「交通車混搭」出的紕漏,但在昨晚再新增3名清潔員染疫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下午坦言「目前情況又更複雜了!」,全因新增確診個案相關的職場跟交通車沒有直接的接觸。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的3例確診清潔員,案17307至17309為本國籍女性,年齡介於50至60多歲,皆已接種2劑疫苗,為先前公布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及案17266同職場工作人員。

在清潔員陸續確診之後,疫調才發現該外包公司的交通車「混搭」非常嚴重,並非如先前所傳的有固定名單、固定座位。陳時中對此表示,原來報出來的都是很規矩的「一個蘿蔔一個坑」,但也是因為我們有前進指揮所才能夠對細節更清楚的了解,馬上掌握到,在三級警戒降級之後,這方面的措施就鬆懈了。

陳時中說,不過,二級警戒的時候,對這方面並沒有罰則,所以不會有所處分,但希望業者有所改善,因為出現了這些個案。

外界關切「交通車」是否就是互相感染的源頭,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原本也以所謂的「交通車群聚」做為主要關切的點,不過近來再多了這幾位,其相關的職場跟交通車沒有直接的接觸,目前情況又更複雜了,得等相關資訊更清楚之後,才能做個別判定。

陳時中說,像17309的工作場域就不固定,屬於臨時性、巡迴支援工作,但由於半夜沒有什麼人,不是太擔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指出,最新又有2名清潔員案17238及案17239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來,也是感染Omicron,讓桃機群聚事件迄今共有4人確定感染Omicron,相關的序列也會進行比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又一防疫旅館爆Omicron群聚! 「入住重疊3天」境外個案改判本土

桃機鎖定「Ct值、發病日」最早者 好消息!陳時中:8人的家庭接觸者全數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