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蘇貞昌首談桃機定調疫情沒潰堤 噹民眾「個人別成破口、成負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蘇貞昌首談桃機定調疫情沒潰堤 噹民眾「個人別成破口、成負擔」
  • 字級
【有影】蘇貞昌首談桃機定調疫情沒潰堤   噹民眾「個人別成破口、成負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李新琳/台北報導

桃機爆發Omicron本土群聚,已經有7名清潔員跟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染疫,外界擔憂恐重演去年5月的本土疫情大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下午也趕赴指揮中心視察,蘇貞昌強調,雖然突然增加幾個本土病例,但都在疾管中心掌控下,也立刻採取相對應的措施「目前還沒有看到崩潰、潰堤等」,蘇貞昌也呼籲國人一起努力防疫,千萬不要有個人成為破口、成為負擔。

蘇貞昌是趕在每日2點召開的指揮中心例行疫情記者會之前,於1點提早一步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在地的疾管署視察,並在會議上與此次爆發疫情淪為熱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視訊。

蘇貞昌在會前對媒體強調,因為國際疫情嚴峻,單日確診就破260萬例,台灣雖然相對穩定,但是我們不能掉以輕心,桃園在國門的第一線,我們看到有疫情的負擔,所以他特別來跟前線的鄭跟王視訊,並且要加油打氣。

蘇貞昌也呼籲,過年回國鄉親為了親情,人數大增,而我們守住國門的防疫人員、清潔人員跟防疫計程車都是為了國人相聚而負擔高風險,大家應該多給他們支持、肯定跟鼓勵,所有規範都要做到位,千萬不要有個人成為破口、成為負擔。還沒打疫苗的趕快打,已經打了的,接續打第二劑、第三劑,繼續做好防疫,大家一起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國家。

不認為桃園疫情失控,蘇貞昌強調,雖然突然增加幾個本土病例,但都在疾管中心掌控下,也立刻採取相對應的措施,目前還沒有看到崩潰、潰堤等,但還是要戰戰競競,還是要呼籲國人同胞加強防疫,各方面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蘇貞昌也特別感謝醫護已經為國人把關二年多了,指過年期間雖是假期,但已做了最好準備,醫療量能都還充足,不過入境病例增加的確有些負擔增加,但都還在可控的範圍之內,中央也加強入境條件的要求,並要求各航空公司一定要配合,希望不會過度增加負擔。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個月大就可吃副食品 研究揭「新食物要試15次」寶寶才埋單

健康女嬰一夕「全身發紅脫屑如燙傷」 竟小小葡萄球菌惹出大毛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