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憲委員會/綠委先自行選好召委 國民黨集體退席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修憲委員會/綠委先自行選好召委 國民黨集體退席抗議
立院修憲委員會/綠委先自行選好召委 國民黨集體退席抗議

立院修憲委員會/綠委先自行選好召委 國民黨集體退席抗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召開修憲委員會議,不過國民黨立委到會場時,發現民進黨委員周春米已經坐在主席台,綠委宣稱已選好召委,但召委綠3藍2共5人,藍委2人未被通知開會,藍委衝上台要求召委下台未果,全體藍委宣布退席抗議,只剩綠委「順利」進行會議。

國民黨立委隨後舉行記者會指出,修憲委員會召委依先前朝野協商共識,綠推周春米,管碧玲與鍾佳濱擔任,國民黨則由鄭麗文與李貴敏出任,今天一早的會議,民進黨的周春米,管碧玲與鍾佳濱3人自行開了「召委會議」,推周春米擔任召委,但鄭與李根本未獲通知,因此質疑綠營根本只想自行修憲。

藍委李德維說,修憲門檻極高,需3/4同意才能通過,因此「合議制」、「共識決」是基本共識,然而連誰當主席的輪值都沒確定,民進黨卻在國民黨缺席的情況下宣稱他們已經開過召委會議,他質疑民進黨平常使用多數暴力習慣了,已經不知道「尊重」兩字怎麼寫。

藍委廖婉汝則表示,修憲原本是要各黨團集合各方意見、合議,擁有高度重視的成果,然而在未經各方推選主席的情況下,民進黨卻已經讓召委周春米佔坐主席台上,準備以多數領導少數。她認為民進黨想用席次多數直接修憲,她堅持:「多數決不可成為修憲的共識!」

立院修憲委員會/綠委先自行選好召委 國民黨集體退席抗議 11

「國民黨卻又再次小題大作」,民進黨立院黨團也舉行記者會指出,委員會預定九點開,國民黨委員集體遲到,來了後就大聲質疑民進黨多數暴力,選出會議主席,吵了幾分鐘後,就集體退席,綠委范雲說,法定人數到後,會議必須起動,「集體遲到,又不理會議事程序,這樣對嗎?」

綠委陳亭妃也認為,修憲需要有朝野共識才走得下去,因為門檻相當高,民進黨一直非常尊重在野黨的意見,「但國民黨一來,就提出一個讓人笑掉大牙的提案,要求『主席由鄭麗文唯一擔任』,這不是胡鬧,什麼才是胡鬧?」她指修憲有非常多的議題,呼籲國民黨回來開會。

照片來源:上述立委臉書、直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拉警報!確診者赴中壢歌友會千人宴打麻將 多數未戴口罩

趕不上通膨/工會團體串聯赴政院抗議 促國營事業基層調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