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躲「工作室」居家檢疫違法? 陳時中也開口要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王力宏躲「工作室」居家檢疫違法? 陳時中也開口要查
王力宏躲「工作室」居家檢疫違法?   陳時中也開口要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藝人王力宏因為前妻李靚蕾指控其出軌、約砲甚至招妓的爆料,優質偶像的好男人形象一夕全毀,從12月18日自中國返台之後,就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返台檢疫的他,為了躲避媒體上演諜對諜,甚至居家檢疫的地點也遭到質疑可能違反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也開口,要地方查一查有無問題。

王力宏18日從中國返台後,就住進S Hotel隔離,王力宏所屬公司一開始還表示他不會離開飯店「會按照標準程序完成14天隔離規定」,但隨後就傳出王力宏已在26日退房,且並不是回家,而是選擇位於金華街的工作室繼續隔離。從檢疫方案到檢疫場所都遭到質疑可能有違規。

陳時中表示,現行針對春節檢疫「7+7」方案,規定要住滿168小時,且拿到檢驗陰性報告,人就可以離開防疫旅館,沒有規定一定要什麼時間離開,「不能早,但可以晚」,畢竟相關防疫計程車的安排,可能沒這麼精確。

但王力宏後續到工作室居家檢疫有沒有問題?陳時中說,民眾返台入境時就要填好檢疫處所,不能任意更動,針對這一點是否符合原先的申請,會讓地方衛生局去了解。

另外,國內境外移入又驗出6例Omicron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其中有5例都是自美國入境時採檢陽性,1例是12月14日自英國入境,一開始採檢陰性,但人待在防疫旅館第5天時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檢驗陽性確診。

羅一鈞表示,這6例都是突破性感染,目前國內累計的34例Omicron個案,皆曾經完整接種過疫苗,在機場入境或檢疫期間就被攔截檢出,甚至也有打過3劑BNT疫苗依舊染疫者,所幸,目前觀察到這34例都沒有中重度以上的症狀,全是無症狀或輕症,Omicron個案有持續增加超越Delta變異株的趨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陪病規定大變動!「4特殊情形」陪病人數變2人 但篩檢費不再國家出

出國必看!不怕忘帶小黃卡 3步驟下載「數位證明」可飛超過60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