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遭爆「性成癮」 曾毀老虎伍茲!醫:枕邊人冒2徵兆要小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王力宏遭爆「性成癮」 曾毀老虎伍茲!醫:枕邊人冒2徵兆要小心
王力宏遭爆「性成癮」   曾毀老虎伍茲!醫:枕邊人冒2徵兆要小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藝人王力宏與李靚蕾婚變,兩人如今隔空互控,爆料內容越來越不堪,李靚蕾最新直接秀出心理醫師的診斷書,指心理醫師認為王力宏有「性成癮」和「自戀型人格」。談到「性成癮」,國際間最知名案例就是​​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台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治醫師許正典表示,儘管對方有沒有「性成癮」難察覺,但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循,如果發現另一半出現兩大徵兆,就得當心!

王力宏與李靚蕾兩人連日在深夜PO文互控對方,最新發展,王力宏痛批李獅子大開口討要8.8億贍養費,還強調自己一直活在恐懼中;李靚蕾則乾脆秀出心理醫師針對兩人的診斷書,曝光王力宏有「性成癮」(Sex Addiction)和「自戀型人格」(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的問題。

「性成癮」代表人物就屬老虎伍茲最為人熟知,2009年爆出偷吃、婚外情性醜聞,讓他一夕從天堂掉到地獄,更被譏為「世紀渣男」。

許正典也拿老虎伍茲舉例,強調「性成癮」在精神醫學的領域裡面,目前還只是在一個研究的位置而已,跟酒癮、藥物一樣,巧合的是,某部分傑出男性,因為「執著」於某一方面,可能在音樂、運動、藝術、工程或醫療領域表現傑出,發光發熱,但心裡面需要撫慰,需要情緒發洩、紓解壓力的管道時,往往可能陷入「性成癮」。

「性成癮」很難覺察!許正典坦言即使是共同生活多年的枕邊人也未必會知道對方有沒有這個問題,但仍有蛛絲馬跡可循,一是性方面的需求或渴望,比一般人強烈,需求極大,進而出現依賴的情況;二是這種需求一旦沒有得到發洩時,情緒上的焦慮、坐立不安,會出現明顯戒斷現象,甚至影響睡眠,正常社交或工作能力。

許正典說,除非你曾經目賭,否則「性成癮」的人一般不會大刺刺表現出來他們的衝動。這類人把性當作唯一紓壓管道,甚至有強迫的狀態,明知道不應該,但就是控制不了腦中冒出這樣的想法,有可能跟腦中血清素不足、多巴胺需求強烈有關,導致表現過度重覆的行為。

許正典建議,不管是親友或自己,只要察覺到成癮行為,像是時間上安排不順暢,有一大堆藉口跟理由合理化這樣的行為,就得當心,但千萬不要一味指責對方,應該一起面對。像王力宏和李靚蕾這樣已接受多次諮商,關鍵就在於後續有沒有真正遵照心理或精神科醫師的治療模式。

許正典強調,建立良好的紓壓、調節情緒的方式很重要,但如果有「性成癮」困擾,一直以來有衝動念頭發出來,也不要害怕求治,求治代表真的有想要做一些調整,該看醫師就要看,該做諮商就要諮商,必要時使用藥物,協助克服焦慮、不安的狀態。

照片來源:翻攝自李靚蕾I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抗憂鬱藥這樣吃不安全! 一類藥碰到乳酪、培根、優格恐出人命

孩子「黏」著螢幕時間長! 研究曝父母的壓力竟是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