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P爆莫德納放到過期 莊人祥認了!12月7日有392劑屆效「轉給動物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柯P爆莫德納放到過期 莊人祥認了!12月7日有392劑屆效「轉給動物打」
  • 字級
【有影】柯P爆莫德納放到過期   莊人祥認了!12月7日有392劑屆效「轉給動物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范綱儀/台北報導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爆料,稱他日前開會才知道,「有一批莫德納疫苗被放到過期」,批評出現這種狀況就是中央疫苗政策一團亂,對於陳時中本人,柯文哲更不客氣稱其「本來就沒有專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下午回應,屆效期的莫德納疫苗「我們說的是都使用完畢」,不過莊人祥也說,除了接種之外,也有給實驗動物施打的,但量非常的少,隨後坦白有12月7日到期的392劑疫苗分給實驗單位給實驗動物打。

事實上,指揮中心日前就公布過有3批即期莫德納疫苗要催打,包括12月7日過期者有3萬4104劑;12月9日到期者有5712劑;12月12日到期者則為4萬5318劑。隨後便於5日起在台北車站等地加開接種站「不限第幾劑,不限國籍,隨到隨打」,還祭出百元禮券誘因,果然催出接種人潮,消化不少疫苗。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追問到底有沒有莫德納疫苗因為到期而報廢?莊人祥表示,有關莫德納屆效的疫苗,我們說的是都使用完畢,這個部分,當然除了接種疫苗之外,也可能其他的,給實驗動物施打,但這個量非常的少。會後他對媒體補充,12月7日確實有392劑疫苗屆效,但已經提供給學術單位做實驗之用,所以他強調的是「都使用完畢」。

莊人祥說,過去國內也有前例,像蛇毒血清若屆效,也曾提供給動物園儲備,供遭到毒蛇咬傷的動物使用。

另外,針對加強劑是否可能變成每年打一次。莊人祥說,新冠疫苗是否需要像流感疫苗一樣每年打一次,還是要看會不會像Detla、Omicron這樣,未來是否會時常有新變異株的出現,若未來還是持續出現的話,有可能每一年或隔一段時間就要重打,就看這次加強劑打了之後可以維持多久。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館放毒進社區? Ct12新案「同層鄰房男也確診」!還更早發病沒人知

境外+7死亡+1!50多歲男6月就確診 11/19「腸炎併休克」不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