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暗網購買制式槍枝 未入關即被逮檢察官喻令15萬元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官暗網購買制式槍枝 未入關即被逮檢察官喻令15萬元交保
調查官暗網購買制式槍枝 未入關即被逮檢察官喻令15萬元交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調查局北機站1名蔡姓調查官,涉嫌上暗網購買制式槍枝與子彈,但槍彈在美國海關即被攔獲。新北地檢署表示,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獲報,依據線報發現蔡姓調查官涉嫌透過暗網,以比特幣自美國購買槍彈輸入台灣,已同調查局政風室人員,搜索調查官的住、居所及辦公處所,查扣手機等物,訊問後也諭知交保新台幣15萬元,將積極為後續偵辦,釐清真相。

調查局則表示,有關北機站蔡姓同事涉嫌不法一事,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目前已將蔡姓調查官調離現職靜候調查。若查證屬實,必從嚴從重懲處,絕不寬宥。局長王俊力也要求所有調查人員,當嚴以律己,恪遵法紀。

檢方表示,調查班54期的蔡姓新手調查官,涉嫌由美國購買槍枝子彈回台,但在全國海關即攔獲沒收,刑事局國際科接獲通報後,一路追查跳板IP、人頭手機,發現竟是北機站的蔡姓同事涉案。今年3月8號報請新北地檢署重大刑案組陳詩詩檢察官指揮偵辦。

檢察官於12月9日指揮檢察事務官、刑事警察局員警會同調查局政風室人員,搜索蔡姓調查官的住、居所及辦公處所,查扣手機等物,並通知他到案說明。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為蔡姓調查官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7條第1項、第6項的運輸槍枝未遂罪,犯罪嫌疑重大,諭知交保新台幣15萬元。

據了解,蔡姓調查官平常就喜愛生存遊㦹,喜歡研究數位科技與蒐集偵防裝備,今年初,他涉嫌下載暗網瀏覽器,準備私下匿名與1名賣家交易,計畫美國輸入一把制式手槍和數10發子彈,並以比特幣支付貨款。由於所謂的「暗網」,大都存在毒品、槍支、雇用殺手或駭客服務等不法交易,檢方將深入追查,釐清蔡姓查官平常的來往紀錄。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超商提款機被搶 3歹徒趁保全員補鈔亮槍劫走逾百萬元

70歲老扒手專挑公車族 警人臉比對蹲守公車站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