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扒手專挑公車族 警人臉比對蹲守公車站逮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70歲老扒手專挑公車族 警人臉比對蹲守公車站逮人
70歲老扒手專挑公車族 警人臉比對蹲守公車站逮人

70歲老扒手專挑公車族 警人臉比對蹲守公車站逮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車族小心了,市刑大員警表示,自今年3、4月起,某貫通新北市板橋、中和、北市的黃金路線公車內,陸續發生多件扒手竊盜案件。市刑大派出肅竊尖兵積極偵辦,經調閱上百具監視器畫面,以人臉比對方式,鎖定列管的70歲楊姓慣竊,雖然楊嫌因目前竊盜通緝中,居無定所,專案人員仍經數月跟監埋伏佈線,終於在西門町附近公車站發現他的身影,將他逮回警局偵辦。

市刑大表示,今年4月中在中華路北站公車及萬大路中央公車站,先後有被害人搭公車時,發現皮包裏的新台幣現金不翼而飛,分別損失4000元及1000元,還有證件等。員警清查後鎖定列管的慣竊扒手楊姓男子,楊嫌都在公車站趁人潮擁擠之際,伸出第三隻手行竊,只要被害人一不注意時,就伸手進入被害人後背包內竊取財物。但楊男目前也因竊盜通緝中,居無定所,專案人員於是耗費數月跟監埋伏佈線,甚至蹲守公車站追緝楊嫌。

警方表示,員警緊盯熱門公車路線,日前終於在北市西門町附近公車站,發現楊嫌的身影,立即上前逮人。訊後,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警方調查,楊嫌已算是扒手界的祖師爺了,他曾經組竊盜集團,以多人合作方式進行團體作業,但年紀漸長又因竊行曝光,常因案遭通緝,所以已漸改為單人作業,專挑公車族下手。

市刑大呼籲,扒竊案件多發生在人潮聚集之處,如百貨公司、車站、市場、公園和大眾運輸工具等,特別是人多擁擠的情形下,是慣竊最容易下手之際,趁被害者不注意時行竊,作案過程極為短暫,不易被人發覺,請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看顧好自己隨身財物,不讓竊賊有機可乘。

照片來源:台北市刑大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事局溯源再破毒品分裝廠 逮4人查獲毒品咖啡包逾7000包

模擬包機 國家搜救隊與搜救犬亮相展現國際救援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