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 食藥署喊不會!但有一類人得少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 食藥署喊不會!但有一類人得少喝
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   食藥署喊不會!但有一類人得少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在台灣,「氣泡水」自有一派的愛好者,不過網路卻盛傳「聽說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這是真的嗎?食藥署便在食藥闢謠專區特別撰文解釋,這種說法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民眾不要輕信;但對於腸胃功能差的民眾,食藥署也提醒,不要喝太多,以免腸胃腸氣不適。

氣泡水口感特殊,不少民眾就愛這一味,而目前市面上販售的氣泡水,是將二氧化碳加壓打入水中,賦予跟碳酸飲料一樣的口感。

食藥署表示,過去研究指出,喝可樂因為含有大量的磷,易造成骨質流失,會降低年長女性髖骨密度,但單純將水碳酸化的氣泡水,並不會導致骨質疏鬆。因此「喝氣泡水會導致骨質疏鬆」這種網路傳言,並無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進一步指出,過去也沒有研究發現氣泡水與骨礦物質密度降低有關,且並未證實氣泡水與蛀牙有關,除非額外添加糖或其他甜味劑。

但喝氣泡水還是有些地方要注意!食藥署提醒,民眾若於家中自製氣泡水需額外添加風味糖漿調味,則須注意熱量;另外,腸胃功能較差或易脹氣的民眾,應該斟酌適量飲用,以免導致腸胃脹氣不適。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讓「7+7」變破口 春節專案開抓!沒疫苗證明加重開罰5萬

柯P高喊有「新案」未公布? 莊人祥秒打臉:就是案16859「沒趴趴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