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高喊有「新案」未公布? 莊人祥秒打臉:就是案16859「沒趴趴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柯P高喊有「新案」未公布? 莊人祥秒打臉:就是案16859「沒趴趴走」
柯P高喊有「新案」未公布?  莊人祥秒打臉:就是案16859「沒趴趴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春節檢疫「7+7」方案今(14)日上路,台北市又摃上中央,不但副市長黃珊珊先在臉書大表擔憂,直言不知道這個無法挽回的決策,會讓台灣付出多大的代價,最後還喊「天佑台灣!」市長柯文哲更在下午受訪透露,有中央尚未公布的新案例,就是解除隔離後才被發現陽性。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隨後打臉台北市,強調這案下午就公布了,就是境外移入的案16859。

柯文哲跟黃珊珊是在下午被媒體追問台北市為何這麼擔心新政策上路?結果柯文哲點名要黃珊珊「你講一下最近那一例,用那一例當案例」,黃珊珊才透露,最近就有一例,目前中央還沒有公布,是境外回來解除隔離以後,還是確診陽性。

莊人祥隨後出面打臉台北市的說法,強調沒有尚未公布的新案例,兩人口中的就是今天下午2點疫情記者會公布新增10例境外移入個案中的案16859。中央沒有隱瞞,早就公布,地方也做處理了,確診個案沒有趴趴走。

莊人祥還強調,一切都依先前疫調來處理,只要依SOP處理,風險不會太大。

莊人祥指出,案16859是本國籍30多歲女性,自柬埔寨返台,曾接種過2劑AZ疫苗,11月26日入境,12月11日解隔離,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之後在12月13日出現喉嚨痛症狀,有警覺趕緊就醫,14日就確診。根據疫調,進入社區部分都有戴好口罩,沒有趴趴走,且匡列接觸者家人4人,目前也都檢驗陰性。

莊人祥表示,案16859的Ct值12低、病毒量高,指揮中心也已針對她待的防疫旅館進行調查,雖然9月以及11月也有過2例境外移入個案,但不同樓層,差滿遠的,並沒有看到不尋常,目前還是懷疑其是境外移入的個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查部桃難!陳時中坦言「中研院資料取得不順暢」 調查報告難提早

好敏感!陳時中避談「刺客」謝震武 主動提查林秉樞違規打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