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阻絕新變種「Nu」真來台灣 陳時中下令「鎖6國入境者」集中檢疫14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阻絕新變種「Nu」真來台灣 陳時中下令「鎖6國入境者」集中檢疫14天
【有影】阻絕新變種「Nu」真來台灣   陳時中下令「鎖6國入境者」集中檢疫14天

【有影】阻絕新變種「Nu」真來台灣 陳時中下令「鎖6國入境者」集中檢疫14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李文成 韓羽婕 /台北報導

擔心新冠病毒最新「大魔王」的變種「Nu」真的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下午宣布,針對南非、波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等6國再祭出最高等級的檢疫措施,全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只要抵台前14天內曾至以上國家(含轉機)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不准適用可以返家居家檢疫的「7+7」放寬措施。

最先在非洲波札那出現的新變異株「B.1.1.529」,是目前變異最多的變種病毒,可能讓疫苗保護力失效,傳播力推估比Delta變異株還要再高上10到20%,在短時間之內,已在波札那、南非、香港等地現跡,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今晚也預計召開特別會議,最終可能被命名為「Nu」。

陳時中宣布,11月29日零時起這6國全數提升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只要抵台前14天內曾到過南非、波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或者轉機,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他要請民眾配合專案探檢措施。

陳時中強調,這些國家與台灣沒有直飛航班,評估目前風險沒有這麼大,且人數也不多,因此採取阻絕為主。至於是否跟進英國禁航的做法,陳時中說,一切有待WHO晚上開會的結論再來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國內過去一周新增檢出12例的Delta變異株,全是過去熟知的Delta變異株,並沒有發現大家較擔心的新變種病毒,這12例當中,只有2例未接種過疫苗,其餘10例都屬於突破性感染。目前國內共檢出有177例的境外移入Delta變異株、43例本土Delta變異株。

羅一鈞說,目前這個南非新變異株,WHO還沒有決定是否正式取名「Nu」,針對傳播力或疫苗保護力的影響也有待研究,目前掌握自11月在南非出現以來,短短2周內病例快速增加,已經取代Delta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

羅一鈞指出,目前南非已報告有77例,且預期數字還會再上升;另外,波札那有4例,香港昨傳出有1例自南非到香港的確診者之後,最新又證實同飯店鄰近旅客也確診,目前香港已有2例,是不是屬於防疫旅館內的傳染有待確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境外移入再暴增12例! 9男3女就有「6例突破性感染」

圓滾滾「啤酒肚」好要命!只因無法趴著睡 染疫得多承受插管痛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