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為何能「住院兩周」神速出院? 羅一鈞透露兩大關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蔡明興為何能「住院兩周」神速出院? 羅一鈞透露兩大關鍵
蔡明興為何能「住院兩周」神速出院?   羅一鈞透露兩大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自美國返台確診,60多歲的他在住院兩個禮拜後快速恢復,引發外界關注是否使用單株抗體治療奏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雖拒絕針對已曝光個案的醫療透露細節及評論,但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直言,以感染Delta變異株個案來說,蔡明興出院速度確實很快「偏短一點點」,應與打過兩劑AZ疫苗、與醫療團隊細心照顧有很大關係。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是在今年10月中從美國返台,入境採檢確診新冠肺炎,64歲的他,卻恢復神速已經出院,昨日更在教會線上主日分享自己的狀況,強調自己Ct值一度來到10,卻在住院滿兩個禮拜的那天,Ct值就已達到33。

羅一鈞表示,目前針對確診病人的解隔離標準,一視同仁,都要符合發病滿10天以上,症狀緩解,沒有發燒,且PCR檢驗二次的Ct值皆大於等於30,就可以解隔離出院,因此,至少都要住院10天,但住上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四個禮拜的人,大有人在。

羅一鈞說,蔡明興出院天數按其自己揭露的天數來說,確實很快,應該與他接種過兩劑疫苗,加上與醫療團隊充分配合,協助檢驗順利進行有關,大概兩周出院以感染Delta變異株個案來說是偏短一點點。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勸導口罩害超商店員遭刺死! 莊人祥提解套「2方法」超商改這樣做

「癌王」胰臟癌治療有生機 國衛院開發抗癌新藥將人體一期臨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