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的陳建仁夫婦出訪循何模式? 莊人祥很坦白「我不清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打高端的陳建仁夫婦出訪循何模式? 莊人祥很坦白「我不清楚」
打高端的陳建仁夫婦出訪循何模式?   莊人祥很坦白「我不清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出訪波蘭及立陶宛,但因為陳建仁先前參加的是高端疫苗的人體試驗,在國際僅4國承認高端疫苗的現況下,格外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6)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現場媒體追問陳建仁出訪模式,但莊人祥話說的很坦白「我也不清楚」。

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在國際間未受到普遍的承認,目前接種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僅有: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等4國,且貝里斯還特別註明實施日期待定。

正因為打了高端疫苗可能面臨出國「卡關」問題,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布開放已接種高端疫苗的77萬名「愛國手臂」民眾若有出國需求,可以混打目前國內核准的所有疫苗,包括AZ、BNT以及莫德納疫苗。

外界好奇陳建仁是否獲得特別待遇出訪,莊人祥表示,有些國家,它會認可高端疫苗,像紐西蘭也還是要入境隔離14天,且有些不認可高端疫苗的國家,也未必全然拒絕入境,每個國家有不同做法,他也不清楚這一次的做法。

根據外交部日前公布,陳建仁夫婦昨晚出發訪問波蘭與立陶宛,此次是應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邀請,出席立陶宛於11月19日至20日在首府維爾紐斯舉辦的「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20日並將以貴賓身分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年僅18歲年輕女性打完BNT死亡! 莊人祥曝47天來救治實況

「同住家人」新三大禁令! 7天不准大眾運輸、禁入百貨賣場、取消就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