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放「大二生縫合病患」稱沒違法 陳時中一句話打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成大醫院放「大二生縫合病患」稱沒違法 陳時中一句話打臉了
成大醫院放「大二生縫合病患」稱沒違法   陳時中一句話打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成大醫學系爆出有大二生為病患手術縫合傷口,引發違法爭議,儘管成大醫院出面大喊該名醫學生是可以在醫師的監督下協助醫療行為,自認沒違法,但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9)日親自打臉院方說法,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強調「基本上聽起來像是有違法啦」,表示若有需要衛福部可以幫忙地方衛生局認定。

網路社群Dcard是在10月16日出現一篇「各位可以想像一下」文章,有成大學生發文說,如果身為患者的你,手術傷口是名國考沒有考過的大二生縫合的,各位會怎麼想呢?引發是否違法爭議。

成大醫院隨後出面澄清,指出該名學生是因為對外科非常有興趣,從大一起就進入開刀房實習,而且依法醫學生確實可以在醫師的監督下協助醫療行為;院方也駁斥外傳指該名學生有特殊背景一事才享有特權的質疑,院方表示,絕沒這種情況。

由於台南市衛生局已表示將送衛福部認定,陳時中下午面對媒體詢問怎麼看該起事件時,不加思索就脫口「基本上聽起來像是有違法啦,他強調,等衛生局把相關事實送上來,有需要我們來認定,我們會幫他來認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說好的台日友好?日鬆綁入境獨漏台灣「小黃卡」 陳時中透露卡關關鍵

第14期「混打」又落空!386萬人11/13開打3疫苗 莫德納隔4周就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