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台日友好?日鬆綁入境獨漏台灣「小黃卡」 陳時中透露卡關關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說好的台日友好?日鬆綁入境獨漏台灣「小黃卡」 陳時中透露卡關關鍵
說好的台日友好?日鬆綁入境獨漏台灣「小黃卡」   陳時中透露卡關關鍵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今(9)日起正式放寬國境管制,允許外國短期商務旅客、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入境,且商務客若已接種疫苗,入境隔離可由10天縮短為3天,但日本獨獨沒有承認台灣的「小黃卡」究竟問題在哪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透露談判卡關的最大關鍵,在於日本希望我方也對等的縮短現行入境台灣得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但「兩國疫情有一點點不對等」。

下午疫情記者會上,面對媒體追問日本、美國今起都有入境新措施,其中日本甚至把入境隔離10天縮短為3天,但熱情捐贈台灣很多疫苗的日本,卻獨獨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原因卡在哪?陳時中直接透露關鍵。

陳時中表示,日本還是沒有全部開放,目前僅先一步開放長期居留跟學生等,政策上面,大家還在一直商討,我們的「小黃卡」跟他們的疫苗證明,裡面最大關鍵,還是在於台灣目前仍實施入境一律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成為雙方一個相互認可的題目,但一切還在談,當然我們會爭取。

陳時中坦言,大家就這一點「有點卡卡的」,大家希望最順利的方式是雙方、國家對國家都是對等的,但兩國疫情有一點點的不對等,不過,日本這一周看起來大有進步,只是疫情一切都在進行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14期「混打」又落空!386萬人11/13開打3疫苗 莫德納隔4周就打

新冠肺炎死亡多1例! 93歲婦「解隔離」後近4個月死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