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搬白板「算給黃珊珊看」 春節10+4檢疫旅館多出萬間房、多賺2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搬白板「算給黃珊珊看」 春節10+4檢疫旅館多出萬間房、多賺2天
陳時中搬白板「算給黃珊珊看」   春節10+4檢疫旅館多出萬間房、多賺2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方便國人返台過年、兼紓解防疫旅館不足的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正式鬆綁春節返台的檢疫措施,改為「10(旅館)+4(居家)」檢疫方式,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有3大破口,要行文給中央要解答,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下午化身「陳老師」親自解起數學題,強調「10+4」能有效讓1月1日到10日的旅館多接一輪客,至少多賺2天,還說「概算有沒有道理,大家來看看」。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期間,鬆綁實施春節檢疫「10+4」,前10天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後4天則可返家在家檢疫。

面對外界有質疑「10+4」根本沒辦法空出旅館量能,陳時中不以為然,認為是有人直覺式的解讀犯了錯,不但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會後甚至親自搬來白板、拿起筆來對著媒體解起算式,強調「10+4」能讓旅館收入增加、提供房間數也會增加。

陳時中以大家都想趕在農曆春節除夕(1月31日)在家團圓吃飯為前提,細算春節檢疫大致可用1月1日到16日分兩個入住高峰時段,他坦言,對於後者這一時段而言,少4天的確幫助不大,但對於前者,在不改動現已訂房旅客入住日期之下,則是可以足足多出接待一輪客人的空間。

陳時中強調,前面做二輪的「10天」檢疫,相較於原本的14天檢疫,旅館收入可以多6天,即使後面第三輪少4天收入,仍多賺到2天錢,是有效益的,指揮中心估算約略亦可以多提供1萬間房間出來,不用特別把人調來調去的,依照現在訂好的入住時程就辦得到。他樂觀看待,有7成旅客會樂意隨著「10+4」政策更改行程,畢竟絕對不會想留在旅館過年。

另一方面,返家的「4天」怎麼管理?陳時中一樣很有信心,表示這跟今年過年已經經歷過的「一人一戶」一樣,會有電子圍籬跟全民監視,相關流程過去一年多以來都這樣做,大家有經驗了,相關處分也很清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檢查手邊藥!市占率5成「高磷酸鹽血症」藥驚現黃色斑點 回收350萬顆

單日零本土、零死亡 3境外移入最小才10多歲女「突破性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