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洋科新舊董座之爭 逾百員工築人牆阻止新董座進公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光洋科新舊董座之爭 逾百員工築人牆阻止新董座進公司
  • 字級
【有影】光洋科新舊董座之爭 逾百員工築人牆阻止新董座進公司

【有影】光洋科新舊董座之爭 逾百員工築人牆阻止新董座進公司 5

CNEWS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號1785),上週五召開董事會時,無預警選出新任董事長王炯棻,今(8)天上午8點半,新董座王炯棻和4名光洋科公司董事,打算進入公司時,竟遭到逾百員工築人牆阻擋去路。王炯棻除了對前董事長馬堅勇發出嚴正聲明予以譴責,下午也召開董事會,解除執行長馬堅勇、總經理黃啟峰兩人職務。

光洋科新任董座王炯棻,今天上午竟被部分員工以築人牆的方式,阻擋在公司門外,下午他也立刻召開董事會,做出4點重大決議,包括解任前董事長馬堅勇執行長的職務,解任總經理黃啟峰職務,改委任吳柏成擔任總經理,解任財會主管陳澤輝職務,改委任黃于嘉為財會主管。12月27日將召集臨時股東會等。

據了解,11月5日光洋科公司召開董事會,會中光洋科董事昇原投資法人代表洪本展,主動對台鋼派發動突襲,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提前在12月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台鋼派反擊而提出解任董事長馬堅勇的議題,在兩邊攻防下,最後會中決議,以五比四撤換董事長馬堅勇,由玉璟公司代表王炯棻擔任新董事長。但事隔二日,馬堅勇卻疑在11月7日發布重訊,表示光洋科董事長仍然是馬堅勇,如今兩邊也都提出12月27日召開股臨會,點燃經營權大戰。

有董事指出,今天上午8點半,新任董座王炯棻及四位董事,準備到光洋科公司上班,沒想到有部分員工拉起人牆阻攔,還大喊「你不是董事長,馬堅勇才是」的口號,就算王炯棻拿出經濟部印鑑大章和移交清冊,表達公開監測都已上傳董事長異動,沒理由不讓他進公司,人牆還是不為所動,甚至聚集了超過百名以上員工。

除了王炯棻,現場還有兩名光洋科公司的獨立董事,其中獨董吳美慧希望進公司,送交召集股東臨時會的通知函,但光洋科公司不但拒收,也一樣將吳美慧阻擋在門外,最後吳美慧只好在公司大門,宣讀召集股臨會通知函。王炯棻則嚴厲譴責光洋科公司前董事長馬堅勇,徹底違反公司法,阻止獨董行使職權,這樣的公司,還有何公司治理可言。

王炯棻表示,上週五召開董事會,提出解任馬堅勇並投票通過後,會議中馬堅勇完全沒有表達異議,而且改選後公司經濟部印鑑大章,上傳股市觀測站的金鑰二張,也同時依照董事會的決議,移交給新任董事長保管,當晚並發佈重訊,公告光洋科公司董事長異動。

不料,事隔二日,11月7日晚間,王炯棻發現上傳重訊的金鑰帳號密碼已更改,同時馬堅勇和總經理黃啟峰,涉嫌逕自發出重訊,表示光洋科董事長仍然是馬堅勇。王炯棻認為,馬堅勇透過上傳重訊公告擾亂市場,主管機關不應漠視。

王炯棻呼籲,前董事長馬堅勇及總經理黃啟峰,不要把員工當成武器,員工是來公司工作的,不是你們的保全人員,公司動用員工,阻擋包含董事長共5位董事進公司,嚴重擾亂公司治理。

王炯棻強調,當天董事會,完全按照程序解任馬堅勇,並和平移交大章清冊、完成重訊公告。沒想到馬堅勇卻在兩天後,表示改選無效,並兩度上傳重訊董事長異動公告,企圖擾亂市場。主管機關應立即介入調查,同時他也將以新董事長身分,召開12月27日的股東臨時會。

照片來源:光洋科員工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e迷客夏外送毒品 偽裝連鎖飲料店群組警連逮8人

蔡英文主張能源政策不能反覆 黃士修反嗆廢核利益不能反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