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張能源政策不能反覆 黃士修反嗆廢核利益不能反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主張能源政策不能反覆 黃士修反嗆廢核利益不能反覆
蔡英文主張能源政策不能反覆 黃士修反嗆廢核利益不能反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7)天針對總統蔡英文,在新竹的公投說明會,包括「能源政策不能反覆」、「三接減緩中電北送」等主張,提出反駁。黃士修說,不是能源政策不能反覆,是廢核利益不能反覆,容許自己提醒總統,核四在1999年動工,絕大多數工程,都在民進黨任內完成。當年追加預算承諾完工的,正是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蔡英文,民進黨立院黨團也表示願意含淚支持。

黃士修強調,能源政策當然不能反覆,以核養綠公投續用核電是全民共識,核能與再生能源同屬綠能,更是國際公認的淨零排放趨勢。卻因為反核集團的利益強迫廢核,逼迫人民付出金錢與生命的代價。

他表示,不蓋中油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每年少137億度電。核四重啟,每年多200億度電。對於竹科的護國群山,非常重要。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已簽署協議大幅削減甲烷,也就是天然氣主成分,台灣不能與國際為敵。

黃士修表示,整座核四廠大約「五年五百億」可商轉,每年提供兩百億度乾淨穩定電力,考慮與再生能源的價差,每年省下超過六百億元替代成本,商轉五年就能賺回建廠成本。

面對缺電、漲價、空污、國安等問題,我們相信民眾會在12月18日公投,做出務實的選擇。

照片來源:翻攝黃士修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法便橋拆了又復蓋 住戶怒吼:根本挑戰公權力

光洋科新董座提告 前董事長馬堅勇涉背信及財報不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