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柯「人不是只有智商」 陳時中代莊人祥出頭!收即期疫苗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回嗆柯「人不是只有智商」 陳時中代莊人祥出頭!收即期疫苗原因曝光
  • 字級
回嗆柯「人不是只有智商」   陳時中代莊人祥出頭!收即期疫苗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日前再一批自購59.4萬劑AZ疫苗抵台,但效期卻只有1個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一番解釋「智商不到70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下午為莊人祥出頭,強調「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用這樣來汙名化別人不太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只低調回應一句「只希望讓施打第二劑的人能儘快施打到」。

買到即期品的疫苗,引爆熱議,莊人祥日前公開解釋,之所以收貨,是因為國際間疫苗供貨仍不穩定,交貨時程很難確定,且受限於國內還有很多民眾還沒完整接種第二劑AZ疫苗;但柯文哲今直嗆莊人祥「有時候我都希望我很笨,聽不懂講什麼」、「一聽就很離譜」,「昨天聽莊人祥在講,他是智商不到70嗎?白痴的理由。」

陳時中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亦被媒體詢問看法,陳時中強調,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人就是人,現在講的都是全人,誰的指頭比較長?誰長的比較高?這些都是人個別的特質,若用這樣來汙名化別人,坦白講,我覺得這樣是不太好。

陳時中說,現在不管教育或醫療都講全人,任何都是以全人來做看待,換句話說,一個人充分的表現,顯露這個人的價值,才是我們所重視的。

針對外界甚至有蓄意拖延,合約沒簽好的質疑。陳時中也動氣強調,蓄意拖延就不要提了,沒有人會這樣做!我就算智商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這是一個供應量問題。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出示統計圖表,AZ第2劑接種人數預估,9月4日前已接種AZ第1劑,滿18歲以上民眾已滿10周就有約108萬人;抓滿9周者也有約204萬人、滿8周則約226萬人,他數度表示,我們的確有這樣的需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精準診斷「全身性紅斑狼瘡」不再是難事! 台灣國衛院找出關鍵基因

中醫診所傳分拆「清冠一號」報健保 取巧?違法?健保署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