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88人疫苗打錯針最新1人住院了! 8人不適就醫共同症狀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屏東88人疫苗打錯針最新1人住院了! 8人不適就醫共同症狀曝光
  • 字級
屏東88人疫苗打錯針最新1人住院了!   8人不適就醫共同症狀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屏東東港鎮安泰醫院昨發生離譜的打錯針事件,把88名預約莫德納第2劑的民眾錯打成AZ疫苗,醫院已經被勒令暫停施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下午公布這一批被打錯針民眾的最新狀況,兩天以來已有8人不適掛急診,但目前僅有一人被安排住院觀察,其餘都已返家休息。

莊人祥表示,被打錯針的88人中,昨有2人到急診就醫,事後已返家休息,今天又有6人不適到急診就醫,其中1人安排住院觀察,另外有2人急診留觀,3人則已返家,他們的症狀大多是頭暈、發燒跟全身痠痛,目前一切還在觀察當中。

至於新竹縣同時傳出衛生所幫4名幼童打了過期的流感疫苗,莊人祥強調,已經請新竹縣衛生局再去確認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釐清應該被銷毀的屆效期流感疫苗為什麼還放在冰箱裡。

莊人祥表示,流感疫苗每年都有屆效問題,最常見的是6月30日,不過,今年有加購流感疫苗,效期會比較長一點,出問題的可能是加購的疫苗,這些疫苗亦的確離效期有一陣子了,疾管署已經請各地方政府針對屆效期流感疫苗儘速銷毀,昨天開始也同步請各地清查有無類似情事,正在進行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請假王」風波問倒莊人祥 頻頻語塞「不方便」、「不敢說明」

自購AZ再送到14.2萬劑! 今明兩天增加「這條件」27.6萬人上網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