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請假王」風波問倒莊人祥 頻頻語塞「不方便」、「不敢說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林靜儀「請假王」風波問倒莊人祥 頻頻語塞「不方便」、「不敢說明」
林靜儀「請假王」風波問倒莊人祥   頻頻語塞「不方便」、「不敢說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中山醫大附醫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靜儀,身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今年9次開會卻僅出席1次,請假次數高居第一,更遭疑同時間都在上政論節目,適不適任引發爭議。一向口才便給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追問時頻頻語塞,僅低調表示委員是由衛福部長聘任,他不方便、也不敢說明。

VICP現有24名委員,林靜儀是唯一具婦產科背景醫師,卻被發現請假次數最多,甚至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比對,多次請假時間都在上節目;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及有無掌握此情形時,陳時中亦回應「我們會重新考慮」。

莊人祥下午代陳時中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一樣被媒體追問有關林靜儀VICP委員身份的去留,莊人祥回答時面有難色,更是頻頻語塞,他僅對媒體強調,有關VICP委員的部分,是任期制,也是由部長聘任的,「有些問題我也不方便」、「我也不知道怎麼回應」。

莊人祥表示,這部分從部長早上的回答,應該是指任期的部分是不是可以再考慮,但究竟是不是這樣?我也不敢說明、做確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購AZ再送到14.2萬劑! 今明兩天增加「這條件」27.6萬人上網預約

北市突冒病例!30多歲男發喘發燒確診 指揮中心曝最可能感染時間、地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