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遭爆疫苗救濟審議「請假王」全在上節目 陳時中表態會處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林靜儀遭爆疫苗救濟審議「請假王」全在上節目 陳時中表態會處理
林靜儀遭爆疫苗救濟審議「請假王」全在上節目   陳時中表態會處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即將披戰袍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中山醫大附醫婦產科主治醫師林靜儀,是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24名委員之一,但卻被發現請假次數最多,甚至被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比對出同時間都在上節目,引發是否適任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回應「我們會重新考慮」。

有媒體統計,今年VICP已開會9次,但林靜儀僅出席1次,其餘8次全數請假,請假次數是所有委員中最多的,且黃子哲進一步爆料,經比對林靜儀請假8次,其中有6次都在電視台政論節目錄影,直酸「林靜儀是寧可上節目曝光,也不願去開會審議;寧當名嘴胡謅,也不願好好盡委員之責;寧賺自己的通告費,也不願幫忙疫苗受害者審定救濟給付」。

遭外界質疑失去擔任委員的意義。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之前,亦被媒體追問是否有掌握林靜儀相關出缺席情況?當初委員名單如何決定的?等敏感問題,陳時中第一時間回答「那我們會重新考慮」。

陳時中也對外界關心的疫苗混打政策有所回應,強調目前尚在初步規畫中,昨天指揮中心已經有針對各類疫苗到貨量計算了一下,不過都還在變化中,因此,趕不趕得及第14期開放混打,還有待評估。

陳時中說,至於接種過兩劑高端的民眾,若為出國需求需要接種第三劑,是否仍要間隔6個月之久?有待專家來做建議,而目前國內混打不會考慮納入高端,因為要有相關實驗結果跟專家意見來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晚期肺癌到癌細胞全消失!醫師聰明選藥 跨越一年半的生命限制

第三劑「加強針」該打誰?高端也成選項 長庚啟動400人混打臨床試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