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族11月就等得到「AZ+BNT、莫德納」 莊人祥曝正做最後精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混打族11月就等得到「AZ+BNT、莫德納」 莊人祥曝正做最後精算
混打族11月就等得到「AZ+BNT、莫德納」  莊人祥曝正做最後精算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AZ混打BNT、莫德納,不但有望,而且腳步近了。回應台大醫院針對「AZ+莫德納」混打試驗計畫最新抽血分析發現,抗體效價優於「AZ+AZ」,且拉長接種時間也無妨,間隔8周效果甚至略好於間隔4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日下午透露,最快這個月就會針對現有BNT和莫德納的疫苗量做最後精算,決定裡面有多少拿來做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上午對外透露,台大醫院的試驗計畫已完成接種後14天、以及28天的抽血分析,發現上述好消息,也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下一步是否就要全面開放混打。

莊人祥表示,國外多是針對AZ混打BNT進行研究,國內則是針對較少見的AZ混打莫德納,目前看來台大的結果跟國外是類似地,事實上,這些資料也在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會討論過,當初專家就針對第一到三類做出混打建議。最後指揮中心只拍板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可混打AZ+莫德納。

莊人祥進一步說,相關混打開放的準備台灣已經在做,11月就會針對目前現有BNT和莫德納的疫苗量及到貨量,來決定裡面有多少拿來做混打,目前還在最後精算中。

莊人祥強調,正式混打之前,要考量的因素不少,包括年底之前疫苗能到多少量,打了第一劑有多少人,第二劑是否都可以在年底完成,這一些因素通通都需要考量進去。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11月1日COVID-19 疫苗新增接種25萬1249劑,其中AZ接種13萬2105劑,Moderna接種9萬8683劑,高端接種2093劑,BNT接種1萬8368 劑。截至目前為止,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73.77%,劑次人口比107.47 (劑/每百人)。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女婿都驚呆了! 40歲女「5個月打遍兩劑AZ+兩劑BNT」一樣確診

想打BNT、AZ的注意!11/3開放4類人預約 預約分兩時段別搞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