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端獲選WHO出資實驗 陳時中也嗨了!主動花時間頻喊「非常不容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高端獲選WHO出資實驗 陳時中也嗨了!主動花時間頻喊「非常不容易」
【有影】高端獲選WHO出資實驗 陳時中也嗨了!主動花時間頻喊「非常不容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韓羽婕/台北報導

國產疫苗高端疫苗獲選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贊助的「團體試驗疫苗」計畫兩支候選疫苗之一,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特別花時間、主動提及此事,陳時中用「非常不容易」形容此事,強調替高端感到高興,也為未來國產疫苗的發展感到樂觀。

WHO是在26日證實,將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且審核約20款的候選疫苗後,目前有2支候選疫苗納入計畫,分別是高端的蛋白質次單元疫苗與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的疫苗。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剛公布完國內最新疫情之後,便主動提及此事,表示替高端感到高興,也為國產疫苗未來的發展感到樂觀。

陳時中指出,其中一個意義是,這是經由各國的專家審核,高端被認為是相對優秀、有發展潛力的疫苗,這非常不容易,尤其目前各國都有非常多的疫苗在研發,能夠被列為前2名納入計畫,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陳時中接著說,這個計畫本身是由WHO贊助,所有臨床實驗相關費用是由WHO出資,高端只出疫苗,這也相當不容易,且高端疫苗未來變成WHO認可疫苗的機會相當大,畢竟這是在專家監督之下進行的實驗。

至於計畫結束後是否影響高端疫苗在國內的使用?陳時中強調,屆時是否要延長其緊急使用授權EUA或直接申請藥證,一切到時候都看科學數據來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本土、死亡雙雙+0 卻一口氣多8例境外!7男1女從這些國家來

雙胞胎竟生日不同天 妹妹多待子宮12天!馬偕醫院救回兩巴掌仙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