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打過WHO認可6疫苗返台 指揮中心宣布可補登錄、可補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外打過WHO認可6疫苗返台 指揮中心宣布可補登錄、可補打
國外打過WHO認可6疫苗返台   指揮中心宣布可補登錄、可補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現階段想要出國,疫苗接種證明是攸關能否入境的重要文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強調,任何人在國外接種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6種疫苗,返台後都可以於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採取補登,亦視為有效劑次,但國內並不再額外核發黃卡的證明。

目前WHO核發EUL(緊急使用清單)的6種COVID-19疫苗包括:AZ、Moderna(莫德納)、BNT、嬌生、Sinopharm(中國國藥)、Sinovac(中國科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眾只要在國外接種列在WHO認可的6項疫苗,返台之後都可以補登錄到預防接種系統,亦視為有效劑次,換句話說,於國外已完成接種劑次者,不需要再追加接種。如果在國外只打了一劑,那麼返台之後也可以「補強」混打其他國內核准的疫苗。

不過,莊人祥說,民眾在國外的接種紀錄無法登錄到黃卡上面,舉例來說,民眾若在中國接種中國兩款疫苗之一,如果再有出國需求,就要帶著在中國有打的接種紀錄跟台灣的接種紀錄,因為國內的黃卡並無法證明民眾在國外有沒有接種事實,因此,補登接種紀錄的民眾,應妥善保存國外接種證明或接種紀錄,以作為後續醫療諮詢或查核的依據。

指揮中心表示,至於未完成接種者,返國後依我國核准使用的疫苗接種期程、間隔,完成後續劑次,且依當時國內開放接種對象與提供之疫苗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強調,另針對於國外接種非WHO核發EUL的COVID-19疫苗,無論是否完成接種,皆視同未接種,建議與國外接種最後一劑至少間隔28天以上,再接種我國核准使用的疫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零破功!新北6旬男發燒本土確診「Ct值高」 同時間還有5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好不容易痊癒 北榮統計:台灣人後遺症竟是「毛」病最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