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入境鬆綁」 自以色列和印尼返台免關集中檢疫所、可住旅館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趨緩「入境鬆綁」 自以色列和印尼返台免關集中檢疫所、可住旅館了!
疫情趨緩「入境鬆綁」  自以色列和印尼返台免關集中檢疫所、可住旅館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從以色列、印尼進入台灣,鬆綁不必再通通住進集中檢疫所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下午宣布,依據最新疫情監測資料顯示,以色列、印尼的疫情已過高峰,且呈現明顯下降,因此決定自10月17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調整自該2個國家旅客入境的檢疫措施,可以恢復選擇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本來自以色列、印尼入境的旅客都必須進入集中檢疫所,但這兩個國家疫情已經趨緩,不但疫情過了高峰,明顯下降,過去2周也沒有監測到出現有Delta變異株,因此決定恢復可以進到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的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抵台旅客如過去14日內具以色列、印尼等國家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入境後須入住防疫旅宿或自費集中檢疫所,且所有旅客均須配合入境時、期滿前進行PCR檢測,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再快篩等三次採檢措施。

指揮中心指出,經調整後「重點高風險國家」剩下印度、英國及緬甸等3國,具該等國家旅遊史的旅客,入境後仍應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且配合檢疫期間專案採檢。

指揮中心提醒,國際間Delta變異株持續流行,為確保國內防疫安全,所有入境旅客皆已提升其入境檢疫規格,搭機來台前除應取得「表定航班時間(Flight schedule time)前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且應事前安排檢疫居所(防疫旅宿或自費集中檢疫所),抵台後限搭乘防疫車輛前往該處所完成檢疫。入境檢疫措施將視疫情及執行狀況,適時滾動調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本土病例、死亡個案雙「+0」 境外卻有1男3女「突破性感染」進台灣

食品銷中國沒「境外註冊」不行 10月底恐卡台灣14類產品、產值破百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