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有條件復業「時程表」出現了! 羅一鈞鬆口:下周有詳細說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八大有條件復業「時程表」出現了! 羅一鈞鬆口:下周有詳細說明
八大有條件復業「時程表」出現了!   羅一鈞鬆口:下周有詳細說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強制關門5個月,八大行業復業終於有希望了!在八大行業自救會今(14)日下午找上指揮中心大門口陳情抗議之後,傳出正面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八大行業將是這一波二級警戒開放的最後一哩路,已經在與經濟部討論有條件復業的配套措施,預計下周會對外有更詳細的說明。

苦等5個月,忍不住了!包括台中特殊娛樂職業工會、全台八大相關行業連署開業自救會、全台八大特許自救會、司革會公益頻道等自救會代表下午1點找上指揮中心陳抗,高呼「八大非破口」、「還我工作權」等口號,要求政府盡速開放八大行業復業。

羅一鈞隨後在下午2點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上正式回應,不可能永遠讓八大行業處於停業的狀態,他們也有生計的需求,事實上,早在業者找上門陳抗之前,指揮中心已經與經濟部就有條件復業進行討論,預計下周會對外詳細說明。

羅一鈞表示,八大行業確實是這一波二級警戒開放的最後一哩路,目前指揮中心已有條件開放KTV、MTV、網咖等娛樂場所,正在評估相關業者的遵從度、有沒有違規等,觀察這一輪,大概二周之後,才會更有基礎來討論復業條件。

開口感謝八大行業這5個月來的防疫配合,羅一鈞說,指揮中心也樂見自救會提出諸如工作人員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雲端管理等十個有條件復業的業者版指引,目前關鍵的是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先前針對KTV、MTV等從業人員是要求一劑要達6成,但隨著現在全民接種又會提升,是否延用標準還是提到更高?乃至於沒有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是否定期快篩?全是有條件復業的重點。

羅一鈞強調,指揮中心將針對這兩點,與經濟部做細部討論,現在也會開始研究這一些尚未復業行業的防疫指引。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年輕死亡通報!24歲男沒慢性病 打AZ後18天竟倒臥床上不治

再到貨82.7萬劑!BNT卻二度預約不滿 莊人祥駁打氣不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