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即將入獄 三井案定讞3年8個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即將入獄 三井案定讞3年8個月
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即將入獄 三井案定讞3年8個月

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即將入獄 三井案定讞3年8個月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在16年涉入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的「三井宴」,由於全案涉及台開公司內線交易並纏訟至今,高等法院更五審認定趙為共犯,牽涉不法利益達1億318萬元,屬證券交易法加重內線交易罪,最高法院採信更五審見解,在14日把全案駁回並定讞,其中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判3年8月,趙建銘的父親趙玉柱判刑4年,兩人都將發監執行。

這起案件發生於2006年5月,由國民黨立委邱毅爆料,指陳水扁親家簡水綿在一年前以每股2到3元的價格,向彰化銀行購入2萬多張台開股票,一年後台開股價飆漲至18元,讓簡水綿大賺3億多元,邱毅指稱是趙建銘透過母親進行人頭炒股。

當時檢調介入偵辦後,查出趙建銘於2005年7月間,兩度出席位於台北市的三井日本料理餐廳,在座人士包括前台開公司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以及多名彰化銀行高層。檢方認定趙建銘在餐宴中獲得台開利多消息,並向彰化銀行達成買股協議,行為涉及內線交易,依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對趙建銘等人提起公訴。由於陳建銘是總統女婿,當年案發後引全國關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