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女機師接觸圈全採陰 陳時中喊「沒外擴」機組員維持5+9不加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華航女機師接觸圈全採陰 陳時中喊「沒外擴」機組員維持5+9不加嚴
  • 字級
華航女機師接觸圈全採陰   陳時中喊「沒外擴」機組員維持5+9不加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華航一名女副機師確診感染Delta變異株,感染源在哪,完整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預計明天出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則強調,目前該案的密切接觸者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周邊第二圈陸續在驗目前也沒有陽性個案,初步研判接觸的時間點已經沒有往外擴散的能力。

案16377的40多歲的女副機師,8月初已接種完兩劑莫德納疫苗,屬於國內首見的機師莫德納突破性感染,由於9月23日至26日曾派飛美國安克拉治,返台後依規定在航空公司宿舍居家檢疫,10月1日及10月2日曾接觸家人;10月3日又派飛新加坡當日往返,尚無法確定是飛美國或飛新加坡時遭感染。

陳時中表示,目前不會擴大採檢範圍,因為在防疫旅館裡面發病的有很多,若是這樣子的接觸情況,不會進一步再驗,且案16377的同住家人和職場密切接觸者6人初採都是陰性,周邊第二圈正陸續在驗,目前亦沒有發現陽性個案。

至於外界質疑該名女副機師是在「5+9」檢疫期間確診,是否代表又有破口,政策需不需要再加嚴?陳時中則強調,目前還沒有考慮要加嚴,因為機組員目前5天檢疫期後就會採檢一次,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再驗一次,滿14天又一次,這一次也是很快時間就檢驗出來,但指揮中心會跟民航局再做檢討。

陳時中說,目前密切接觸者採檢皆為陰性,就代表那個時間點沒有往外擴的能力,接下來全數做隔離,若隔離期間發病或期滿時也都會再驗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名女副機師的完整病毒基因定序結果要明天才會出來,結果究竟到底是跟國內或國外的Delta變異株相關,相關疫調都會再做進一步的調查。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BNT!陳時中證實「百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拚10/22開打第二劑

連續8天+0!中秋連假考驗過關 陳時中開心直呼「本土疫情相當穩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