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五倍券倒數計時 這時健保卡遺失怎麼辦?一招快速補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預約五倍券倒數計時 這時健保卡遺失怎麼辦?一招快速補發
預約五倍券倒數計時  這時健保卡遺失怎麼辦?一招快速補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一放完,振興「五倍券」就要開放紙本預約、數位綁定,其中健保卡是重要的綁定工具,萬一這個時候遺失了怎麼辦?不要緊,健保署教你一招快速申請補發,只要手機點進健保快易通APP,立刻就能申請健保卡補發,還免出門,兼顧防疫期間避免增加外出的感染風險。

行政院日前已公布振興五倍券官網,民眾想領五倍券必須先完成身分認證,方法包含:健保卡、健保快易通(OTP)、自然人憑證;如果打算到四大超商的事務機「共同綁定」,健保卡更不能少,必須依序插入要綁定親友的健保卡,最後再插入自己的健保卡。

正因為健保卡是進行數位共同綁定、預約或領取紙本五倍券的重要工具, 此時如何遺失或毀損難免擔心搶不到第一波。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民眾健保卡遺失、毀損或更換照片,都可以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來一鍵完成。

林純美說,只要完成裝置認證登入後,利用APP的「健保櫃檯」就可以申請本人或同一健保戶眷屬(依附加保的配偶、子女及父母)的健保卡換、補發,健保卡約2到3個工作天就會郵寄到家,免臨櫃、省時又方便。

民眾若對相關作業有不清楚或有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照片來源:翻攝自行政院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抽菸者平均減壽10年 「怕病、怕老」台灣4成癮君子已戒菸

最新數字93%學生願打BNT! 防心肌炎改打大腿?陳時中這樣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