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字93%學生願打BNT! 防心肌炎改打大腿?陳時中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新數字93%學生願打BNT! 防心肌炎改打大腿?陳時中這樣說
  • 字級
最新數字93%學生願打BNT!  防心肌炎改打大腿?陳時中這樣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9月23日起即將大規模進行BNT疫苗的校園接種,由於BNT疫苗可能導致青少年有心肌炎等副作用,香港方面傳出建議改打大腿部位、且青少年只打1劑,台灣考不考慮跟進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回應重申,BNT疫苗引發的心肌炎、心包膜炎等副作用值得注意,但並非大家想像中嚴重,除了發生率不是特別的高,也還沒有致死的案例。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全台新增76件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事件通報,其中有3件死亡通報均為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59歲到86歲之間。

陳時中說,目前各縣市回報學生接種BNT疫苗的意願調查同意書,除了宜蘭、花蓮以及澎湖之外,已有19縣市回報,同意比率極高,願意接種的學生比率高達93.83%。

陳時中表示,接種BNT疫苗之後發生心肌炎的報告一直都有,但發生率並不是特別的高,值得大家注意,不過,並不是大家以為非常嚴重的疾病,事實上,類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還沒有致死的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根據美國先前公布報告,沒有青少年因心肌炎而住進加護病房,香港方面,開始施打BNT疫苗也滿久了,迄今共有37名青少年出現心 肌炎或心包膜炎症狀,其中30人是在接種完第2劑發生的,平均年齡在15歲左右。

不過,羅一鈞強調,這些青少年5、6天就可以出院,只是醫師建議出院之後一段時間,約3個月左右,要避免激烈運動,症狀並非大家想像的嚴重,會誤以為需要裝葉克膜那樣,但它還是一個影響主要器官的病症,國內會小心監控,並估計有無超出背景值、嚴重程度等等。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幼園「接觸者的接觸者」解隔離竟確診 陳時中認了匡列該加嚴!

一日到貨「108萬劑莫德納+64萬劑AZ」 陳時中曝最新接種對象規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