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打嘸第2劑莫德納「23萬人已期滿」最急 陳時中透露疫苗近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打嘸第2劑莫德納「23萬人已期滿」最急 陳時中透露疫苗近了
【有影】打嘸第2劑莫德納「23萬人已期滿」最急   陳時中透露疫苗近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程子奕 李文成/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今(14)日宣布第五度捐贈台灣AZ疫苗,數量有50萬劑,由於正值國內要大規模開打第2劑的AZ疫苗,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主持疫情記者會時都兩度開口「非常感謝」日本,認為有助加速第2劑AZ疫苗接種,不過,卻有308萬人苦等不到第2劑莫德納疫苗可打,陳時中對此強調「有就會開」、甚至透露疫苗「也將近了」,會盡速開放。

回應媒體提問,國內究竟何時能開打第2劑的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有就會開嘛,也不說等不到,現在還沒等到,但也將近了,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陳時中指出,國內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最大量,落在7月1日跟7月2月,算一算,要間隔滿10周打第2劑,時間點就幾近9月中,也就是最近開始會有打第2劑莫德納的需求,只要疫苗有到,指揮中心會盡速開放給這些人打第2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根據指揮中心目前的統計跟掌握,到9月10日之前,已經間隔屆滿10周,需要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人數,不分年齡,首波約有23萬人左右。

至於民眾黨在臉書批評,相較於一般民眾只能枯等政府不作為,第二類的官員卻是想打莫德納就打,對比65歲以上長者第2劑施打率不到1%,第二類官員第2劑施打率高達65%,看在人民眼中,情何以堪。

陳時中則回應,不到1%是沒有的,中央政府官員接種時間早,並不是故意讓他可以快打第二劑,況且打第2劑人數大概只1千多人左右。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裝修工夫妻定序出爐! 跟新北幼園同一株Delta、較晚被感染

兩次喊「非常感謝」日本再送50萬劑AZ 陳時中:加速大規模打第2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