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混打「AZ+莫德納」也擋不住Delta! 她成台灣突破性感染首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強混打「AZ+莫德納」也擋不住Delta! 她成台灣突破性感染首例
最強混打「AZ+莫德納」也擋不住Delta!  她成台灣突破性感染首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過去被視為保護力最強的「AZ+莫德納」混打模式,也擋不下Delta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最新針對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檢驗結果,本周新增14例中有13例都是Delta變異株,且案16059女性更是國內混打「AZ+莫德納」後仍突破性感染的第一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過去一周指揮中心共針對14例境外移入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定序,其中僅有1例為Alpha變異株,其餘皆為Delta變異株,且來源國家多元,包括先前驗出的2名長榮航空機師,以及高雄外籍輪船船員中有4名船員都是Delta變異株作怪。

值得注意的是,羅一鈞指出,其中更有5例符合打過2劑疫苗、間隔14天以上取得完整保護力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定義,分別是案16059、案16119、案16120、案16126以及案16130;尤其案16059是混打了「AZ+莫德納」的國內首例,曾在4月打了一劑AZ,8月初再打了莫德納,是目前國內偵測到混打「AZ+莫德納」後突破性感染的首例,Ct值為27。

羅一鈞說,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檢出121例Delta變異株,其中26例為本土確定病例,包括了先前屏東有13例、長榮機師相關幼兒1例,以及最近新北幼兒園有12例,其餘95例則為境外移入個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消息!自購AZ今再45萬劑抵台 陳時中:9月中足夠131萬人開打

本土增2例全與新北幼兒園疫情無關 陳時中喊「再傳出去可能性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